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麵包超人紅豆麵包





麵包超人紅豆麵包
約做8個

超級卡哇伊的麵包超人,要來解救你空虛的胃囉~


材料:
高筋麵粉......270g
低筋麵粉......30g
速發酵母......3/4茶匙
細砂糖..........30g
鹽.................1/4茶匙 
雞蛋.............1顆(約50g)
牛奶..............150cc
無鹽奶油.......30g

包餡:
蜜紅豆...........280g

表面裝飾:
全蛋液..........少許
苦甜巧克力...適量

步驟: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ps.以上動作亦可用麵包機和攪拌缸取代。



如果您有精工牌麵包機揉麵法如下: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按「行程12揉麵」低速3分鐘。

2. 按「行程12揉麵」高速6分鐘。

3. 加入奶油,按「行程10揉麵➕發酵」50分鐘。

................................................................


整型:


1. 蜜紅豆分成8份(每份35g)備用,在桌面撒點麵粉,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壓出多餘氣體,分成八等份(約65克)(圖2)

2. 每份的麵糰再分出15g(分成5gx3)
再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圖3)

3. 將大的麵糰用擀麵棍擀成圓形,包入蜜紅豆(35g),收口捏緊朝下。(圖4、5、6)




4. 將包好紅豆的麵糰,用手輕輕壓扁,再用筷子的圓端,在麵糰上壓出三個凹痕。(圖7、8)

5. 把3小顆一組的腮紅鼻子放在麵糰上即可。(可以沾點水會黏的比較牢)(圖9)

6. 完成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50分鐘至2倍大(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圖10、11)

7.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8. 進烤箱前在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圖12)

9. 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

10. 出爐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11. 苦甜巧克力放瓷碗中,進微波爐微波加熱至溶化。(每加熱十秒拿出來看一下,別加熱太久)

12.將巧克力裝入三明治袋中(或塑膠袋),在袋子尖端剪一個小洞,再麵包上擠上眼睛、嘴巴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