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香蔥吐司



深夜烤這款麵包還真是折磨人,烘烤時滿屋子的蔥香味,真的讓人受不了,第一次烤麵包,烤到需要開抽油煙機(協助排放香味⋯),出爐後,忍不住香蔥的誘惑,顧不得麵包還很燙,拔下一顆往嘴裡塞,那鹹香的滋味真的讓人感覺好幸福、好滿足,其實了照片裡的吐司被我偷拔了一塊,有迷有發現哪裡少了⋯(^_−)−☆




材料:
12兩吐司模⋯⋯⋯⋯⋯⋯⋯1個
高筋麵粉⋯⋯⋯⋯⋯⋯⋯⋯270克
全麥麵粉⋯⋯⋯⋯⋯⋯⋯⋯30克
白神酵母5克+15克溫水(35度以下)融解
三溫糖⋯⋯⋯⋯⋯⋯⋯⋯⋯25克
牛奶⋯⋯⋯⋯⋯⋯⋯⋯⋯⋯140克
蛋⋯⋯⋯⋯⋯⋯⋯⋯⋯⋯⋯1個
鹽⋯⋯⋯⋯⋯⋯⋯⋯⋯⋯⋯3克
無鹽奶油⋯⋯⋯⋯⋯⋯⋯⋯30克




香蔥內餡:
蔥花⋯⋯⋯⋯⋯⋯⋯⋯⋯⋯75克
鹽⋯⋯⋯⋯⋯⋯⋯⋯⋯⋯⋯½小匙
咖喱粉⋯⋯⋯⋯⋯⋯⋯⋯⋯½小匙
融化的無鹽奶油⋯⋯⋯⋯⋯40克
黑胡椒粉⋯⋯⋯⋯⋯⋯⋯⋯少許


表面裝飾:
白芝麻⋯⋯⋯⋯⋯⋯⋯⋯⋯少許


香蔥內餡做法:


1. 奶油微波加熱至融化(需放涼至不燙的程度),將蔥切成蔥花備用。

2.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香蔥內餡不要太早調,先備齊材料,第一次發酵完畢後再拌勻,因為蔥遇到鹽分會容易出水)






香蔥土司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整型:



1. 在桌面撒點麵粉,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壓出多餘氣體。

2. 再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稍微整成長條型,收口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3. 將麵糰切成小塊(隨意切不用秤,大約20-30克大小)。

4. 再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在整為圓球狀。






5. 將底部鋪上一層小麵糰後,在麵糰上灑上香蔥內餡,一層麵糰,一層蔥。

6. 最後把剩餘的香蔥內餡,全部倒入麵團上方鋪排均勻。

7. 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60分鐘。(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8. 發酵好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在麵糰表面灑上白芝麻。

9. 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36分鐘至表面金黃。

10. 出爐脫模後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