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紅豆麻糬麵包



紅豆處處是寶,炒豆沙剩下的紅豆汁、紅豆殼,先別急著丟棄,利用製冰盒把它冷凍起來儲存,做麵包時可以加進去使用喔。






材料:

高筋麵粉⋯⋯⋯⋯⋯⋯⋯⋯300克
三溫糖⋯⋯⋯⋯⋯⋯⋯⋯⋯25克
紅豆殼⋯⋯⋯⋯⋯⋯⋯⋯⋯30克
速發酵母⋯⋯⋯⋯⋯⋯⋯⋯3克
紅豆汁⋯⋯⋯⋯⋯⋯⋯⋯⋯180克
鹽⋯⋯⋯⋯⋯⋯⋯⋯⋯⋯⋯¼小匙
無鹽奶油⋯⋯⋯⋯⋯⋯⋯⋯30克

因為紅豆殼帶有水份,再次配方中水的份量有稍微減少,大家可視實際情況調整水份。


內餡材料:
蜜紅豆⋯⋯⋯⋯⋯⋯⋯⋯⋯200克
粿加蕉(Q心麻糬)⋯⋯⋯10個(10克/個)


這裡用的蜜紅豆是井村屋的~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整型:


1. 在桌面撒點麵粉, 將發酵好的可可麵團取出,壓出多餘氣體,分成10等份(約55克)

2. 再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3. 將鬆弛後的麵糰,用手壓後扁桿開成約直徑10公分的圓。

4. 包入紅豆(20克/份)和麻糬後收口捏緊朝下。

5. 完成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50~60分鐘至2倍大(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7.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8.  在發酵完成的麵包,在表面撒上少許麵粉裝飾。

9.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

10. 出爐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