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燕麥小熊餅乾


很久沒發文,Blogger 都快長菇了😜,今天來分享可愛的小熊燕麥餅乾做法,這燕麥餅即使不做造型,直接壓成圓片烘烤也很棒,更適合親子一起動手烘焙,做法很簡單,一起來試試看吧












材料:8片
低筋麵粉⋯⋯⋯100克
燕麥片⋯⋯⋯⋯100克
泡打粉⋯⋯⋯⋯2克
黑糖⋯⋯⋯⋯⋯70克
蛋⋯⋯⋯⋯⋯⋯1個(50克)
植物油⋯⋯⋯⋯30克
無鹽奶油⋯⋯⋯40克
黃金糖⋯⋯⋯⋯8顆

裝飾:
苦甜巧克力⋯⋯適量
白巧克力⋯⋯⋯適量





做法:

1. 奶油融化、蛋打散,麵粉及泡打粉過篩備用。




2. 加入燕麥片、黑糖混合均勻。





3. 加入蛋、植物油、融化的奶油混合均勻成團。




麵團分割圖~








4 麵團先分成8等分,每一等粉麵糰是做一隻小熊餅乾的份量。

5. 小麵團再分出20g*1 (頭)、3g*5(耳朵及四肢),剩下的麵團就是身體部分,你可能會覺得奇怪,耳朵及四肢的麵團少一個,少的那一個,就是用頭部圓形模具壓出的部分,直接把取下的麵團當成四肢的其中一個即可。

6. 所有的麵團分割完後,滾圓開始組合,先做頭、身體,把麵糰放在烤盤上用手壓扁即可,在用圓形模具壓出臉(這裡是使用切菜模反面的圓型,直徑約2.8cm,亦可用其他圓形模具替代)把臉的麵團小心用湯匙或小刮刀取出,麵團取出後可能邊緣會不平整,在用手稍微修整。

7. 依序組合耳朵、手、腳,再接合處要注意是否有密合,否則在烘烤後容易裂開。

8.放入已預熱170度的烤箱,烘烤16分鐘,將烤盤取出,在臉的位置上,放入一顆黃金糖(其實不用敲碎也會融化),再放入烤箱中繼續烘烤4分鐘至糖完全融化即可出爐。

9. 出爐後直接在烤盤內放涼,最後用融化的巧克力畫上臉及腳掌,即完成可愛的小熊燕麥餅乾。








10 則留言:

  1. 請問蛋50g是有趣彈殼重量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今天跟著作了, 又香又酥不甜膩好好吃,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很開心很喜歡你的blog,跟著你一起做造型餅乾,小孩都超級開心,期待你的blog文章👍
    最近小孩問我要怎麼樣把餅乾黏在一起,比如頭跟身體、手腳等等,媽媽我抓破頭都還沒有想到啊😅,請問你是用什麼方式才能黏合呢?😋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對不起忘記說了,是烤好的一顆顆餅乾跟餅乾間黏在一起😅

      刪除
    2. 烘烤前整形就要先把各部分的餅乾組合好,而不是分開烤好才組合喔,組合時不須用任何黏著,只要將麵團放在對應的位子上稍微壓緊即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