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萬聖節手撕麵包


不給糖就搗蛋~

過完中秋節,接著即將迎接萬聖節來到,與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做可愛的手撕麵包,快樂過萬聖節~Y(^_^)Y





看看麵包的其他角度是不是都很可愛呀~^o^






再來一張~真的超可愛(自己說.....^^)



材料:
高筋麵粉            120g
速發酵母粉        1.2g
牛奶                    80g
細砂糖                8g
鹽                        1.2g
無鹽奶油            5g




調色用色粉:
竹炭粉  少許
起司粉  少許
抹茶粉   少許



表面裝飾:
黑巧克力                  適量
白巧克力                  適量
巧克力餅乾碎碎屑   少許
軟糖                         一顆






準備:
取出20g的餅乾麵糰,加上竹炭粉揉勻,將麵糰桿開厚度約0.3公分,再將麵團切割成墓碑的形狀備用。(餅乾麵糰做法請參照基礎餅乾麵糰連結)








做法:(直徑18cm的鑄鐵鍋,或6寸圓形蛋糕模)
1. 鑄鐵鍋中抹上奶油防沾,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

2. 在桌子上揉麵團,直到擴展階段。

3. 將麵團依括弧中的重量分成四份(28g+抹茶粉、28g+乳酪粉、33g白色、126g+竹炭粉)

4. 將色粉充分搓揉均勻,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可用烘焙紙將麵糰隔開。

5.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6. 將麵團放入發酵箱,發酵溫度30度,做第一次發酵約50分至2倍大。 



ps.若無發酵箱可以用烤箱或微波爐+一杯熱水替代







7. 將黑色麵團取出5g滾圓後,用擀麵棍將麵團桿成薄片,再用刮板刮出鋸齒狀,黏在綠色麵糰上,當成頭髮。

8.  剩餘的黑色麵團均分為四等份,滾圓備用。

9. 白色麵團取出5g,搓成水滴狀,用手壓扁,黏在黑色麵糰上,即完成幽靈。







10. 將其中一分黑色麵團,分割出兩個1g的麵團,滾圓再用竹籤或針筆,從中間押出痕跡,再黏在原來的黑色麵團上,當成耳朵,可用竹籤或針在接縫處稍微戳一下固定。

11. 將完成的所有麵糰放入已抹油的鑄鐵鍋中,放入發酵箱中發酵(35度C),發酵時間約為30分鐘。

ps.若無發酵箱可以用烤箱或微波爐+一杯熱水替代。

12. 將烤箱預熱170度C,將發酵完成的取出,用南瓜子插再橘色麵團上方做最後裝飾。

13. 將麵糰及墓碑餅乾一起放入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烘烤五分鐘後,在麵團上蓋上錫箔紙,溫度調降至140度,烘烤十分鐘時把餅乾取出烤箱放涼備用,接著再繼續烘烤10分鐘即可將麵包出爐,將麵包放置網架上放涼。








14. 將巧克力隔水加熱(50度C以下),將融化的巧克力裝入三明治袋,尖端剪一小孔,在麵包上畫出五官及蜘蛛網做裝飾,用軟糖當蜘蛛黏在蜘蛛網上,並畫出蜘蛛腳及眼睛。








15. 將墓碑餅乾用黑巧克力黏麵包上,在麵包上沾上少許黑巧克力,再撒上巧克力餅乾碎屑,即完成可愛的萬聖節手撕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