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椰子油試用

       大家印象中的椰子油都是容易造成心血管的負擔,與壞油劃上等號的精製椰子油或氫化椰子油,這種椰子油的確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多食無益。

       多年來椰子油一直被以偏概全的認為他是不好的油脂。但是今天要介紹的冷壓初榨的椰子油,它萃取自椰子果肉,是目前世界上所發現具有最多功效的天然油脂。而冷壓初榨椰子油成分大多為中鏈脂肪酸,特別之處在於具它具有:抗菌抗病毒、能快速被身體消化吸收、迅速轉換成能量、幫助減肥、防止老年痴呆症等作用。初榨的椰子油不但可以拿來食用,也可以拿來做護膚、防曬、卸妝,真是集優點於一身的好油。

       那麼要怎麼分辨好與壞的椰子油呢?高品質的冷壓椰子油不需要精製,因此會保留椰肉的濃郁香味。反之,若是由劣質椰子原油所精製而成,那就沒有香味了,甚至是氫化椰子油,那就對身體有害了。

       


很幸運的從朋友那裡拿到著罐來自菲律賓的冷壓初榨椰子油,一打瓶蓋,椰子的香氣撲鼻而來,味道真是超級棒的~
真的迫不及待想要來試用看看😍




早餐常吃的鬆餅,在調製麵糊的時候,可以加上5~10克的椰子油拌勻,烤出來的鬆餅,立刻變身為南洋風味的鬆餅,超好吃的😋



當然~煮飯時也可以加幾滴椰子油,煮出來的飯,粒粒分明還帶著椰子的香氣呢!


椰子油也是護膚的聖品,洗完澡後先別擦乾,抹上一層椰子油,皮膚變得好水嫩,而且超好吸收的,一點也不油膩,而且全身香香的,讓人好想咬一口~-_-#(誤)

椰子油的使用方式非常的廣,無論是做西點蛋糕、麵包取代奶油,或是取代料理油拿來炒菜做料理,亦或是拿來護膚護髮防曬,都是很棒的。雖然椰子油那麼多好處,但是它還是屬於油脂類的,熱量還是不少喔,取代日常用油就好,可別攝取過多喔~^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