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湯匙餅乾


在日本美食雜誌上,看到這一款湯匙形狀的餅乾,覺得眼睛一亮,真的好喜歡。用餅乾直接盛裝食物,直接連同餅乾通通吃下肚,真是太完美了~
立刻上網搜尋,終於被我找到一樣的模型, 真是開心的不得了~Y(^_^)Y
模型中,還附上有各種食譜,每款都看起來非常的美味,不囉唆~先來把餅乾做好,再來嘗試各種變化。




可愛的模型~






材料:
低筋麵粉⋯⋯⋯⋯⋯⋯100克
榛果粉⋯⋯⋯⋯⋯⋯⋯10克
糖粉⋯⋯⋯⋯⋯⋯⋯⋯30克
蛋⋯⋯⋯⋯⋯⋯⋯⋯⋯1/2個(約25克)
無鹽奶油⋯⋯⋯⋯⋯⋯50克
鹽⋯⋯⋯⋯⋯⋯⋯⋯⋯一小撮


備註:
1. 用10克的可可粉取代10克低筋麵粉,可以做成巧克力口味。
2. 榛果粉可用杏仁粉或低筋麵粉取代。








1. 軟化的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2. 加入過篩後的糖粉和鹽,再用打蛋器攪打至泛白。

3.將蛋液少量多次加入打發奶油中,並充分拌勻。






4.將低筋麵粉、榛果粉混合均勻後,過篩加入奶油中再用刮刀拌壓成團。(過篩時,會有一些比較大的榛果顆粒,無法通過網篩,請直接加入即可)

5.將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整平,放進冰箱冷藏鬆弛2小時。








6. 將鬆弛完畢的麵糰蓋一層保鮮膜,用擀麵棍擀開,厚度約為0.2mm。

7. 餅乾模沾上小許麵粉,在麵皮上押出湯匙造型(天氣太熱麵糰容易濕軟,壓模後不容易取下,可在壓完後,先不取下,整片放回冰箱冷凍五分鐘,使麵糰變硬,再取出)

8. 將湯匙形狀的餅乾麵糰,壓入矽膠模中,用手輕推麵糰,使麵糰緊貼矽膠模,如有破損,在用剩下的麵糰修補。

9. 用叉子在餅乾上插一些小孔,以防止餅乾在加熱時膨脹變形。

10. 放入已預熱170度的烤箱,烘烤15分鐘。

11. 出爐後,戴上工作布手套,將餅乾從矽膠模中取出,放置網架上放涼。

12. 放涼後請密封保存,食用前可在湯匙上放上自己喜歡的水果或食材,即完成美麗又可口的湯匙點心或前菜。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