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烤布蕾


      最愛烤布蕾上的一層脆焦糖,吃的時候用湯匙輕輕敲碎,伴著下面柔軟滑順的布丁一起入口,真的是超享受的。

      法式烤布蕾是用鮮奶油加蛋黃做成的烤布丁,因為加了鮮奶油,使布丁更加的滑順,但是全部用鮮奶油感覺好肥哦,所以用鮮奶取代一半的鮮奶油,降低熱量,罪惡感也會少一點⋯(^o^)






材料:直徑7.5 cm 高4cm陶瓷烤杯6個
蛋黃⋯⋯⋯⋯⋯⋯4個
牛奶⋯⋯⋯⋯⋯⋯200克
鮮奶油⋯⋯⋯⋯⋯200克
三溫糖⋯⋯⋯⋯⋯40克
香草豆莢⋯⋯⋯⋯1/3根

表面裝飾
細砂糖⋯⋯⋯⋯⋯適量









1. 將牛奶及鮮奶油倒入鍋中,用刀子將香草豆莢剖開,將香草籽取出,加入牛奶鍋中,香草豆莢也一併放入牛奶鍋中,煮約3-4分鐘,不需煮到沸騰。

2. 將蛋黃及三溫糖,放入盆中攪拌均勻。

3. 將煮好的牛奶,慢慢沖入蛋黃中,記得邊加入邊攪拌。






4. 將攪拌均勻的布丁液過濾,去除表面的泡泡。

5. 倒入烤杯中,用竹籤將氣泡戳破,蒸烤出來的布丁表面才會平整。

6. 將完成的布蕾放入深烤盤中,烤盤上加入高度約一公分的熱水,放入已預熱140度的烤箱中隔水蒸烤40分鐘。






7. 出爐放涼後,用保鮮膜蓋上,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兩小時或隔夜。

8. 食用前,在烤布蕾表面,撒上一層細砂糖,用噴槍將表面的砂糖烤至焦糖色。

9. 建議烤完焦糖盡快食用,不然表面的脆焦糖會化成糖水,就不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