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杏仁葉型餅


杏仁葉型餅是我非常喜歡的ㄧ款餅乾,喜餅禮盒中常見到它的蹤影,內餡是香香的杏仁裹上一層焦糖奶油,外層酥脆入口即化的糯米餅,真的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這餅乾做法非常的容易,也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喜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ps.如果你住竹北的話,糯米餅可於「做點心過生活」買到。

店家資訊:

新竹縣竹北光明三路73號

03-6573458






材料:
葉型糯米餅⋯⋯⋯⋯⋯⋯20個
細砂糖⋯⋯⋯⋯⋯⋯⋯⋯40克
水⋯⋯⋯⋯⋯⋯⋯⋯⋯⋯一大匙
奶油⋯⋯⋯⋯⋯⋯⋯⋯⋯20克
蜂蜜⋯⋯⋯⋯⋯⋯⋯⋯⋯10克
鮮奶油⋯⋯⋯⋯⋯⋯⋯⋯25克
杏仁片⋯⋯⋯⋯⋯⋯⋯⋯50克








作法:


1. 將砂糖及水倒入鍋中,輕輕搖晃一下鍋子,使糖與水混合均勻。

2. 開小火加熱,一邊煮一邊輕輕搖晃鍋子,至鍋中的糖呈現焦化(咖啡色),煮糖的過程中請勿攪拌以免糖結晶。

3. 熄火,加入奶油。




4.將蜂蜜及鮮奶油也加入鍋中,接著開小火繼續加熱煮沸,使鍋中的糖完全融化。

5. 加入杏仁片拌勻,放涼備用。



6. 將已完成的內餡,填入葉型糯米餅中,用手指將杏仁鋪平,切記請勿填太滿,薄薄一層即可,以免加熱後內餡會溢出。

7. 填完內餡的餅乾排放於烤盤中,放入已預熱170°c的烤箱,烘烤10-12分鐘。

8. 要留意烤箱內的狀況,糖很容易烤焦。若烤溫不均勻,可在中間將烤盤掉頭。

9. 出爐後放置網架上,放涼後請密封保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