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榛果費南雪






前幾天看到朋友烤了覆盆子的小蛋糕,那紅通通的覆盆子在蛋糕上閃閃發亮,看的我心癢癢,剛好家裏也有小馬芬模,所以也來試試看⋯^_^

除了覆盆子外我還做了鹽漬櫻花款的,是不是感覺很春天呢!

費南雪是跟馬德蓮差不多的點心,但是費南雪用的是蛋白,而且不需添加泡打粉就能製作,感覺是不是比較健康點~^_^

另外費南雪比較特別的是添加了榛果奶油,榛果奶油其實就是焦化的奶油,是不含榛果成份的,榛果奶油的稱呼是取其像榛果的香氣而來喔。



材料:直徑4.3cm高2cm的迷你馬芬模可做24個
無鹽奶油125克
蛋白125克
上白糖90克
蜂蜜25克
鹽少許
香草精1小匙
低筋麵粉50克
榛果粉50克

(若沒有榛果粉可用杏仁粉替代)



表面裝飾材料:
覆盆子(新鮮或冷凍皆可)⋯⋯12顆
鹽漬櫻花⋯⋯⋯⋯⋯⋯⋯⋯⋯⋯12朵
防潮糖粉⋯⋯⋯⋯⋯⋯⋯⋯⋯⋯適量

(表面裝飾亦可用藍莓、橙皮或其他自己喜歡的果乾、堅果替代,都不加做原味的也可以喔。)




鹽漬櫻花請先用清水浸泡,記得多換幾次水去除鹽分後,用紙巾吸乾多餘的水分。


做法:

1. 將奶油放入鍋中,以小火加熱,一邊煮一邊輕輕搖動鍋身,以免燒焦,煮到奶油變成茶色,鍋底會出現焦化的奶油碎屑。

2. 熄火將奶油隔水降溫,防止餘溫讓奶油繼續焦化,這時會聞到一股類似榛果的香氣。

3. 用濾網將冷卻的焦化奶油過濾,即完成焦化奶油。






4. 將上白糖、蜂蜜加入蛋白中,將蛋白隔水加熱(約40度溫水)

5. 用打蛋器將蛋白輕輕攪拌至糖及蜂蜜融化,注意動作要輕不要拌入太多空氣,以免產生過多的氣泡。






6.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及榛果粉,用打蛋器拌勻至無粉粒的狀態,請勿過度攪拌以免麵粉出筋。

7. 最後加入焦化奶油拌勻。

8. 用保鮮膜將麵糊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鬆弛三十分鐘或隔夜。





9. 將迷你馬芬模塗上ㄧ層固體奶油,在均勻撒上一層薄薄的麵粉(請將多餘的麵粉扣出)。

10. 將馬芬模放在磅秤上,麵糊裝入擠花袋中。

11. 將麵糊填入模型中,每個約17克(用磅秤可讓每個大小都ㄧ樣)






12. 將鹽漬櫻花、覆盆子放入麵糊表面裝飾。

13. 放入預熱180°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若烤箱有炫風功能請降低溫度170度即可)

14. 岀爐請置於網架上放涼,食用前可撒上防潮糖粉做裝飾。

ps.放置隔天會更加美味喔~^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