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柑橘伯爵蜂蜜蛋糕


昨天看到電視美食節目介紹安堤生烘焙坊的柑橘伯爵長崎蛋糕,看的我口水直流,剛好最近買了日本娜麗茹卡頂級伯爵紅茶粉,還有梅原橙皮,就來試試這讓我垂涎已久的冬季限定蛋糕,日本娜麗茹卡的伯爵紅茶粉,味道真的好香,粉末也非常的細緻,整個蛋糕風味真的好讚,只可惜橙皮沒有買切絲的,用小丁的最後都沉在底部,雖然有點小小遺憾,但是還是很美味啦~^_^
所以建議這個蛋糕用的橙皮,要買切細絲的,會比較好喔⋯^_−☆






材料:木框內徑29*19*8公分,厚約1公分
全蛋⋯⋯⋯⋯⋯⋯⋯⋯8個
三溫糖⋯⋯⋯⋯⋯⋯⋯150克
蜂蜜⋯⋯⋯⋯⋯⋯⋯⋯80克
牛奶⋯⋯⋯⋯⋯⋯⋯⋯40克
君度橙酒⋯⋯⋯⋯⋯⋯10克
高筋麵粉⋯⋯⋯⋯⋯⋯100克
低筋麵粉⋯⋯⋯⋯⋯⋯100克
伯爵紅茶粉⋯⋯⋯⋯⋯10克
(日本娜麗茹卡頂級伯爵紅茶粉)
橘皮(梅原橘皮)⋯⋯80克






準備工作:
1. 將全開牛皮紙折成可放入烤盤大小,鋪在烤盤上鋪上,不需裁開厚厚的鋪上。

2. 木框用白報紙四個邊都包好,紙的銜接處用金屬製回紋針固定好。

3. 牛皮紙上放一張烘焙紙,再將包上白報紙的木框放上去備用。



4. 將蛋放入50度的溫水中5-10分鐘,讓蛋溫度升高。







1. 牛奶稍微加溫到40度,將牛奶、君度橙酒加入蜂蜜加入混合均勻。

2. 將伯爵紅茶粉、高粉、低粉全部混合均勻。



3. 全蛋打入攪拌缸中,加入三溫糖以高速將蛋液持續攪打到體積膨脹並且蓬鬆的程度,打蛋器尾端滴落有略微明顯的痕跡。 

4. 一邊倒牛奶蜂蜜水一邊使用高速攪打將全蛋完全打發。

5.打到蛋糊蓬鬆拿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能夠畫圈圈有非常清楚的痕跡就是打好了。
   (此步驟很重要,如果沒有將全蛋打發到這個程度,與粉類攪拌的時候很容易就消泡,就烤不出蓬鬆的海綿蛋糕了)





6.將高筋麵粉分2次篩入,使用打蛋器將蛋糊與麵粉攪拌均勻,最後加入橙皮拌勻。

7.完成的麵糊從稍微高一點的位置倒入烤盒中。
      (高一點倒入可以使得麵糊的大氣泡消失)

8.拿一根筷子或竹籤在麵糊中間距1cm垂直水平來回畫z型。
     (此步驟仔細做2次,使得麵糊中的氣泡均勻)

9.放入烤箱下層,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 然後將溫度調整為150度C繼續烘烤45-50分鐘。
   (時間到用手輕拍一下蛋糕上方,如果感覺表面有沙沙的聲音就是烤好了)

10. 蛋糕出爐馬上用一張耐熱保鮮膜包覆住。



11.整個蛋糕倒扣,白報紙上的回紋針拿下,將烤盒移開。(馬上倒扣表面才會平整)

12.完全涼透才將蛋糕翻轉過來,將白報紙紙撕開。

13.將蛋糕裝入大塑膠袋密封避免乾燥擺放一夜更好吃。

14.完全放涼再切成喜歡大小即可。
     (切的時候刀子沾濕會比較好切,刀子不要使用鋸齒麵包刀,建議使用西瓜刀,切岀來的蛋糕會比較平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