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南瓜麵包



十月的大節日「萬聖節」又快到了,不免俗的也來一個南瓜造型的麵包。黃澄澄的南瓜麵包,包入香甜的南瓜內餡,再加上可愛的南瓜造型,連我們家大朋友看了也驚呼好可愛呢⋯Y(^_^)Y



南瓜內餡材料:

熟南瓜泥⋯⋯⋯⋯⋯⋯⋯⋯⋯300克
細砂糖⋯⋯⋯⋯⋯⋯⋯⋯⋯⋯40克
無鹽奶油⋯⋯⋯⋯⋯⋯⋯⋯⋯30克




做法:


1. 將奶油放入鍋中加熱至融化。

2. 接著將南瓜泥及砂糖放入鍋中一同拌炒,炒至南瓜泥成團不沾鍋,即可盛出放涼備用。 (完成南瓜內餡的重量約300克)

3. 將已完成之南瓜內餡,分成十等份(每份約為30克),將內餡揉成圓球狀備用。







南瓜菠蘿外皮

材料:
無鹽奶油⋯⋯⋯⋯⋯⋯⋯⋯75克
細砂糖⋯⋯⋯⋯⋯⋯⋯⋯⋯50克
高筋麵粉⋯⋯⋯⋯⋯⋯⋯⋯130克
南瓜粉⋯⋯⋯⋯⋯⋯⋯⋯⋯20克
雞蛋⋯⋯⋯⋯⋯⋯⋯⋯⋯⋯30克

(外皮用高筋麵粉會較酥,使用低筋麵粉口感會較軟)



南瓜菠蘿外皮做法:


1. 無鹽奶油放置室溫軟化,用打蛋器攪打至絨毛狀。

2. 加入細砂糖, 繼續用打蛋器攪打至微微泛白。




3. 將雞蛋少量、分次加入攪拌均勻。

4. 將粉類過篩加入,用按壓的方式攪拌至成團。

5. 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麵包整型前取出,平均分成八等份(約30克)搓成圓形備用。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300克
速發酵母⋯⋯⋯⋯⋯⋯⋯⋯3克
三溫糖⋯⋯⋯⋯⋯⋯⋯⋯⋯25克
蛋⋯⋯⋯⋯⋯⋯⋯⋯⋯⋯⋯1顆(50克)
牛奶⋯⋯⋯⋯⋯⋯⋯⋯⋯⋯160克
鹽⋯⋯⋯⋯⋯⋯⋯⋯⋯⋯⋯¼小匙
無鹽奶油⋯⋯⋯⋯⋯⋯⋯⋯30克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整型:


1. 在桌面撒點麵粉,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壓出多餘氣體。

2. 將麵糰分10等份(每份約57克),再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3. 將麵糰用手稍微壓扁後,包入南瓜內餡,用虎口將開口收緊,收口朝下擺放備用。

4. 依序將10個麵糰包入內餡。






5. 將菠蘿麵團揉圓,放在2張保鮮模中,用桿麵棍桿直徑約10公分圓形。 (大小約可以覆蓋住麵糰1/2部份)

6. 撕掉上層保鮮模後,包附在麵團上將收口捏緊束起後將保鮮模取下。

ps.天氣太熱如果感覺菠蘿皮很黏,請放回冰箱冷凍一下會比較好操作。

7. 用刮板在菠蘿皮表面壓出上線條。


8. 在完成的麵糰表面上噴上水,發酵15-20分鐘,在發酵的同時請將烤箱預熱一百七十度。

(第二次發酵的時間比較短,是因為避免麵團過度膨脹,讓表皮裂開)

8. 發酵完畢後,放入已預熱170度的烤箱,烘烤18分鐘。

10.時間到出爐,將麵包放置於鐵架上放涼。

11. 將適量巧克力,用微波爐加熱至融化,裝入三明治袋中,在麵包表面上畫上南瓜臉譜,即完成可愛的南瓜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