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西瓜吐司


       
       看似平凡無奇的土司,切開後卻充滿著驚喜,用紅、白、綠三色麵團加上葡萄乾,就可以做成令人驚喜的西瓜吐司,無論大人或小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快來一起來試試看吧⋯



材料:12兩吐司模

山茶花特級高筋麵粉⋯⋯⋯280g
(或高筋麵粉)
白神酵母(麵包機用)⋯⋯5克
(或速發酵母3克)
三溫糖⋯⋯⋯⋯⋯⋯⋯⋯⋯25g
(或細砂糖)
鹽⋯⋯⋯⋯⋯⋯⋯⋯⋯⋯⋯1/4茶匙 
雞蛋⋯⋯⋯⋯⋯⋯⋯⋯⋯⋯1顆(約50g)
牛奶⋯⋯⋯⋯⋯⋯⋯⋯⋯⋯150cc
無鹽奶油⋯⋯⋯⋯⋯⋯⋯⋯30g


調色用材料:
紅麴粉⋯⋯⋯⋯⋯⋯⋯⋯⋯5克
抹茶粉⋯⋯⋯⋯⋯⋯⋯⋯⋯3克
葡萄乾⋯⋯⋯⋯⋯⋯⋯⋯⋯50克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分成兩半,一半的麵團加入紅麴粉揉勻。

3.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加入葡萄乾揉勻。

4.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5. 剩下的麵團再分成2份(一份約130克),將其中一份麵團加入抹茶粉,接這部驟同3—4項。

(白色麵糰做法同上)


6.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7.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整型:


1. 取出發酵好的紅麴麵糰桿成長25cmx寬18cm的長方形,將麵糰右上方捲起收口處捏緊。

2. 接著將白色麵團桿成長20cmx寬15cm的長方形,將捲好的紅麴麵團放在白色麵皮上捲起,頭尾收口處捏緊。




3. 最後將綠色麵團桿成長20cmx寬15cm的長方形,將捲好的步驟2麵團放在綠色麵皮上捲起,頭尾收口處捏緊。



4. 將麵麵團收口處朝下移入模型中,麵團表面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50-60分鐘至九分滿模。
    (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5.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模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6. 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3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上色太快可以在上面蓋一層鋁箔紙)

7.出爐將麵包倒出烤模,趁熱刷上融化的奶油(份量外)然後放網架上放涼。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