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貓熊餅乾




       今天翻櫃子的時候突然發現,去年日本行帶回的貓熊餅乾模,一直收在櫃子裡,沒有拿出來用,今天就決定來玩玩貓熊餅乾模,做法按照模型中所附的,只是天氣太熱,奶油一直溶化,麵團太軟不好操作,需要一直進冰箱冷凍,不過成品真的好可愛,讓人聯想到現在在台北展出的紙貓熊軍團⋯^_^




材料:
無鹽奶油⋯⋯⋯⋯⋯60克
糖粉⋯⋯⋯⋯⋯⋯⋯60克
雞蛋⋯⋯⋯⋯⋯⋯⋯½個(25克)

A 低筋麵粉⋯⋯⋯⋯80克

B 低筋麵粉⋯⋯⋯⋯75克
   無糖可可粉⋯⋯⋯5克



做法:


1. 將軟化的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2. 加入過篩後的糖粉,再用打蛋器攪打至泛白。

3. 將蛋液分3~4次少量加入打發奶油中,並充分拌勻。(蛋液不要一次全下,以免造成油水分離)





4. 將打發的奶油分成兩份(一份約70克),將其中一份奶油加入過篩的A材料低筋麵粉,用刮刀拌壓成團,用保鮮膜包起桿成厚約0.2公分的薄片,放入冰箱冷凍15分鐘至變硬。

5. 另一份打發的奶油加入過篩的B材料,用刮刀拌壓成團,用保鮮膜包起桿成厚約0.2公分的薄片,放入冰箱冷凍15分鐘至變硬。





6. 用餅乾模再巧克力麵皮壓出貓熊輪廓,在原味麵皮上押出臉部表情。

7. 將餅乾間隔整齊擺放於烤盤中

8. 放入烤箱"中層"預熱150度烤箱,烘烤10分鐘後,輕輕把烤盤移到最"下層"下火調低至120度,在烤盤上方,加上一個烤盤或錫箔紙(防止上色)繼續烘烤15分鐘。

9.時間到後熄火,打開烤箱門(全開)散熱30秒,之後烤箱留一個小縫,繼續悶10分鐘。

10. 出爐在網架上放涼後請密封保存。


ps. 天氣熱比較不好操作,開始覺得麵糰變黏的時候,可以把麵糰放進冰箱冷凍一下,再繼續壓模。









13 則留言:

  1. 請問貓熊的臉要怎麼壓才不會變型啊!第一次做有點糟~想問壓的順序是 還有身體和臉的厚度是0.2公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太熱麵團容易變軟,不好操作,建議把麵團放兩張保鮮膜中,桿成需要的厚度後,先放冰箱冷凍個3~5分鐘後再壓模。
      順序是先壓出黑色身體部份,再壓出白色部份。
      白色部份先壓出表情,再押出臉部輪廓,然後放在黑色麵糰上即可。

      刪除
  2. 請問2份不同的麵糰要如何才會貼合, 如果不能用力壓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就放上去而已,烘烤時會自己粘在一起,不需要特別去粘喔

      刪除
  3. 無鹽奶油⋯⋯⋯⋯⋯60克
    糖粉⋯⋯⋯⋯⋯⋯⋯60克
    雞蛋⋯⋯⋯⋯⋯⋯⋯½個(25克)

    A 低筋麵粉⋯⋯⋯⋯80克

    B 低筋麵粉⋯⋯⋯⋯75克
    無糖可可粉⋯⋯⋯5克

    這樣大概是幾隻熊貓??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般的陽春型小烤箱可以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烤箱若是可調溫的才適合喔,小烤箱溫度都偏高,要調整一下烤溫

      刪除
  5. 請問第八個部驟,是餅乾直接放入加熱?還是預熱後再放入中層烘烤呢?

    回覆刪除
  6. 版主您好~請問若是想澳數量多點時,除了材料配方中的數量x2或者更多時,雞蛋的數量要跟著增加嗎?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