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聖誕花圈麵包




聖誕花圈麵包

       看到Cecillia老師 的聖誕花圈麵包,忍不住手癢,這裡做了一點變化做成綜合果乾口味,聖誕節倒數計時中,不妨做個好吃又美麗的聖誕花圈與家人朋友們分享,相信大家一定會喜歡~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牛奶.................150g
蛋.....................1個(約50g)
細砂糖..............25g
鹽.....................1/2小匙
速發酵母粉.......3g(約3/4小匙)
無鹽奶油...........30g
橙皮果醬...........30g

綜合果乾
葡萄乾...............30g
曼越莓...............30g
無花果...............30g

表面裝飾
全蛋液...............適量
真珠糖...............適量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果乾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綜合果乾的3/4加入麵團中揉勻,再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ps.以上動作亦可用麵包機和攪拌缸取代。


如果您有精工牌麵包機揉麵法如下: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按「行程12揉麵」低速3分鐘。

2. 按「行程12揉麵」高速6分鐘。

3. 加入奶油,按「行程10揉麵➕發酵」50分鐘,嗶聲響起後把3/4的綜合果乾投入。

................................................................


整型:

1. 將第一次發酵完成後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 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再整成圓形,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3. 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40Cm寬20Cm的長方型。

4. 將麵皮縱切成4條,將每條麵皮搓成長60cm的長條。

5. 將麵條的頂端接合捏緊,依照下圖編成四股辮。


口訣:永遠只編右邊的三條。編完"一節"之後,把最左邊的那一條壓到左邊第二條的底下,然後按照永遠只編右邊的三條的要領、再繼續右邊的三條... 如此一直重覆即可最後頭尾部份接合捏緊。

6. 將完成的麵包圈放在烤盤上,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50~60分鐘至2倍大。(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7.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8. 在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塗上蛋液,撒上剩下ㄉ1/4綜合果乾和真珠糖粒。

9. 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上色太快可以覆蓋一層鋁箔紙)

10. 烤好的麵包移至鐵網架放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