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蘿蔔糕



蘿蔔糕

冬天的蘿蔔非常鮮甜,趁當季買些蘿蔔自己做蘿蔔糕,吃進嘴裡滿滿的蘿蔔鮮甜,不需太多調味料,簡單淋上蒜泥醬油膏就非常的美味。

做法參考Carol 的食譜


材料:20cmx20cm方型烤模

白蘿蔔絲..........700g
再來米粉..........300g
鹽.....................1.5小匙
水......................800g(分成500g和300g)



做法:



1.白蘿蔔刨絲後稍微機擠出水分取700克。(圖2)

2. 將在來米粉300克和鹽加入300克的水拌勻備用。(圖3、4)

3. 將蘿蔔絲放入炒鍋中加入500克的水,稍微將蘿蔔絲煮軟。(沸騰後繼續煮約三分鐘)(圖5、6)




4. 熄火加入調和好之粉漿,攪拌均勻。(圖7、8)

5. 開火繼續翻炒至麵糊成團的狀態就熄火。(圖9)

6. 將於麵糊裝入鋪有烘培紙的烤模中,用刮刀將麵糊整平。(角落處可用手指沾一點水抹平)(圖10、11、12)




7. 蒸籠中的水先煮開,將完成的蘿蔔糕放入蒸籠中,用中大火蒸約60分鐘,鍋內的水要稍微多一點以防止燒乾。

8. 蒸煮時間到,將蘿蔔糕取出放涼(不脫膜),剛蒸好的蘿蔔糕非常軟,放涼後會變硬,定型後再脫模。

9. 可以個人喜好切片煎至焦黃,沾蒜泥醬油就非常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