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天然酵種星野葡萄司康



        用天然酵母做司康,時間雖然漫長,但是風味卻是與泡打粉做出來的截然不同,泡打粉做出的口感比較酥鬆,天然酵母做的司康則有著更多發酵的香氣,口感來說天然酵母司康比較像扎實一點的麵包,因為使用中筋麵粉,筋性比低筋粉來得更強一些相對的也比較有嚼勁,經過長時間的熟成、發酵換來的美味司康你一定要試試,保證一試就愛上💕



所需材料:(成品約12個)

乾性材料~

中筋麵粉337

麥芽粉2

6

細砂糖92

無鹽奶油100克(切小丁後冷凍備用)


濕性材料~

星野魯邦種125克(水粉比1:1、鹽2%、麵粉用法粉)

星野生種30

1個(約50克)

無糖優格50


蘭姆酒漬葡萄乾100克(瀝乾水分後用紙巾擦乾重量)


表面裝飾~

全蛋液適量


烤溫:上230c、下200c

烘烤時間:18-20



做法:

  1. 所有乾性材料放入調理機中,攪打30秒左右,直到材料呈現鬆散的細沙狀(沒調理機可將所有乾性材料放入鋼盆,用刮板將奶切細碎後用手搓,將奶油丁與粉類搓成鬆散的細沙狀)。
  2. 將步驟1完成的粉類,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以上,讓它冷藏熟成。
  3. 將所有濕性材料放入鋼盆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分2次加入熟成的乾性材料及葡萄乾,用刮刀混合成團(葡萄乾可先與少量的乾性材料混合後再加入會比較容易混合,過成中請勿過度攪拌搓揉避免出筋)。
  4. 將完成的麵糰放入大塑膠袋中,袋口反折壓在麵糰下,再將麵糰用桿麵棍整平,放入冰箱冷藏發酵24小時。
  5. 室溫回溫2小時後,桌面撒上適量麵粉,將麵糰桿成長方形後折成三折(重複3次)整形法請參考蘭姆葡萄司康
  6. 最後將麵糰桿成厚度約2公分的厚度,用直徑5公分圓模壓出麵糰,間隔整齊排放與烤盤中。
  7. 將整形完的麵糰,連同整個烤盤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發酵(至少6-8小時或隔夜)
  8. 將麵糰取出室溫回溫1.5-2小時,表面塗上蛋液,放入已預熱上火230c、下火200c,烘烤18-20分至表面金黃(烤箱溫度、烘烤時間僅供參考,實際情況請視各烤箱去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