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蒜香麵包乾





昨天做了四條吐司,因為沒注意到我的白神酵母已經失效,結果烤出四條矮冬瓜吐司,因為發酵不足,所以口感不好,所幸今天來個吐司大改造,把它做成蒜香麵包乾,無論當零嘴、或是加在沙拉裡頭,都非常的美味,你也曾經做過失敗的麵包嗎?加上一點變化,讓失敗的土司起死回生~Y(^_^)Y






材料:
吐司⋯⋯⋯⋯⋯⋯⋯一條
無鹽奶油⋯⋯⋯⋯⋯40克
蒜頭⋯⋯⋯⋯⋯⋯⋯6-7瓣
鹽⋯⋯⋯⋯⋯⋯⋯⋯1/2小匙
洋香菜粉⋯⋯⋯⋯⋯適量
黑胡椒粉⋯⋯⋯⋯⋯少許






1. 吐司切丁後,放入已預熱150度的烤箱內, 烘烤15至20分鐘(將吐司完全烘烤至乾燥)。








2. 將蒜頭切成細末,放入奶油中,微波加熱,用600W微波1分40秒。

3. 加熱完畢後,將所有調味料加入奶油中攪拌均勻。






4. 將烤乾的麵包丁,放入大鋼盆中。

5. 淋上已調味的奶油,再蓋上另外一個大鋼盆,用手將兩個鋼盆邊緣壓緊後,搖晃鋼盆,使蒜香奶油與麵包丁混合均勻。

6. 再將麵包丁鋪排在烤盤上,用150度將麵包丁再次烘烤至乾燥,(烘烤時間約為15至20分鐘,烘烤時間依照麵包的實際乾燥情況作調整)

7. 烘烤完成後,取出放涼,立即裝入密封罐保存,以保持酥脆。

8. 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在烘烤完成後,灑上一些辣椒粉搖均勻,美味更加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