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情人節巧克力


2/14西洋情人節快到了,托朋友再日本迪士尼海洋買的情人節限定版的達菲、雪莉梅的巧克力模終於可以來開模,這次使用72%法國米歇爾‧柯茲Michel Cluizel調溫巧克力,化口性很不錯,味道非常香醇,搭配可愛的模型做出來的巧克力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喜歡巧克力的朋友不妨也來試試,也可以做給心愛的他⋯^_^




至於巧克力調溫的原理在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寫的非常詳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Linda 琳達   調溫巧克力是什麼?




市面上ㄧ般常見的巧克力是免調溫的,所謂的免調温巧克力是將可可脂抽離,取而代之的是植物性油脂,成本上不僅較低,在高温環境中不易融化,且製作上容易多了!

歐洲的巧克力師傅追求天然美味的極緻,仍用調温巧克力製作各式各樣的甜點及工藝。
這裡使用法國米歇爾巧克力,是品質比較好純度高的調溫巧克力,步驟雖然麻煩了點,但唯有這樣才能吃出巧克力的美味。



情人節限定版的巧克力模~超級可愛







材料:
米歇爾72%巧克力豆⋯⋯⋯150克
溫度計
巧克力模
磅秤



準備2盆水:
熱水(約70度)
冰水





1. 將巧克力隔水加熱邊加熱邊攪拌至48度。

2. 接著放入冰水降溫至28度,記得要ㄧ邊攪拌,不然碗底接觸冰水的巧克力會變硬。






3. 再將巧克力放回熱水隔水加熱至32度,此時會看到巧克力非常的光亮有光澤。

4. 將回溫至32度的巧克力裝入擠花袋中。

5. 將模型放在磅秤上,每個模型中擠入12克的巧克力(視自己手邊的模型為主用秤是確保每個巧克力都ㄧ樣大)

6. 等巧克力完全變硬就可以脫模裝盒囉⋯^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