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熱狗麵包


香貢貢的熱狗麵包,真的令人難以抗拒,利用麥穗麵包的整型法,讓熱狗麵包多了點變化,女兒說「好像一串串的葡萄喔⋯」
你說像不像丫⋯(^o^)




材料:8個份
高筋麵粉⋯⋯⋯⋯⋯⋯⋯270克
全麥麵粉⋯⋯⋯⋯⋯⋯⋯30克
白神酵母(麵包機用)⋯5克
(或速發酵母3克)
上白糖(或細砂糖)⋯⋯15克
雞蛋⋯⋯⋯⋯⋯⋯⋯⋯⋯一顆(約50克)
牛奶⋯⋯⋯⋯⋯⋯⋯⋯⋯160克
鹽⋯⋯⋯⋯⋯⋯⋯⋯⋯⋯½小匙
橄欖油⋯⋯⋯⋯⋯⋯⋯⋯15克


包餡材料:
法蘭克福熱狗(長18cm)⋯4條


表面裝飾:
全蛋液⋯⋯⋯⋯⋯⋯⋯⋯⋯適量
洋香菜末⋯⋯⋯⋯⋯⋯⋯⋯適量
香蒜粉⋯⋯⋯⋯⋯⋯⋯⋯⋯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所有材料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3.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4.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5.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6.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烤箱或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ps.以上動作亦可用麵包機和攪拌缸取代。


如果您有精工牌麵包機揉麵法如下:

1. 所有材料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按「行程12揉麵」低速3分鐘。

2. 按「行程10揉麵➕發酵」50分鐘。


⋯⋯⋯⋯⋯⋯⋯⋯⋯⋯⋯⋯⋯⋯⋯⋯⋯⋯⋯⋯⋯⋯


整型:


1. 在桌面撒點麵粉,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壓出多餘氣體,分成八等份。(約67克)

2. 再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3. 法蘭克福熱狗對半切好備用。


4. 將麵團桿成橢圓形長度約和熱狗一樣。

5. 將熱狗包進麵糰中收口捏緊,用手稍微搓一下讓麵團厚度平均。

6. 全部的熱狗包完後,用剪刀在麵糰上剪出八段。(注意麵糰底部不要剪斷)

7. 將剪好的麵糰一左一右分開。

8. 完成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50分鐘至2倍大(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7.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8. 進烤箱前在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並撒上適量洋香菜末、香蒜粉、 黑胡椒粉。

9. 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

10. 出爐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