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兔子造型草莓乳酪麵包


小白兔,愛跳舞, 
月夜光下學跳舞。 
時光一去不回, 
不要耽誤,快快快, 
朋友們,大家快來,
不要耽誤,快快快。 


♫ ... 大家熟悉的兒歌「小白兔愛跳舞」

想想看,幼稚園時,大家有沒有跳這首歌?

利用海蒂白麵包的作法,烤出一隻隻可愛的小白兔,奶油乳酪加上酸甜的草莓果醬,味道超級的搭,又是一款擄獲孩子心的可愛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300克
速發酵母粉⋯⋯⋯⋯3克
細砂糖⋯⋯⋯⋯⋯⋯15克
海鹽⋯⋯⋯⋯⋯⋯⋯½小匙
無糖優酪乳⋯⋯⋯⋯220克
無鹽奶油⋯⋯⋯⋯⋯15克

無糖優酪乳可替換成牛奶,但是份量要稍微減少爲210克


內餡材料:
草莓果醬⋯⋯⋯⋯⋯⋯適量
奶油乳酪⋯⋯⋯⋯⋯⋯100克

表面裝飾:
草莓果醬⋯⋯⋯⋯⋯⋯適量
高熔點巧克力⋯⋯⋯⋯20顆
在來米粉⋯⋯⋯⋯⋯⋯少許
巧克力⋯⋯⋯⋯⋯⋯⋯少許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ps.以上動作亦可用麵包機和攪拌缸取代。


如果您有精工牌麵包機揉麵法如下: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按「行程12揉麵」低速3分鐘。

2. 按「行程12揉麵」高速6分鐘。

3. 加入奶油,按「行程10揉麵➕發酵」50分鐘。

................................................................



整型:

1. 在桌面撒點麵粉,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壓出多餘氣體,分成10等份(約54克)

2.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3. 將奶油乳酪切成小塊備用。

4. 將鬆弛好的麵糰三分之一處切下,小麵糰再切成2小塊。

5. 將兩塊小麵團搓成12公分的長條。

6. 大麵團桿成直徑約8公分的圓形,包入奶油乳酪和草莓果醬,收口捏緊朝下,即完成兔子的臉部。



7. 將兩個長條麵糰對折成兔子耳朵,下方接合處用手壓平,接合處沾上少許的水。

8.在耳朵下方 放上兔子臉麵團。

9. 將整型完成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入烤箱中再發酵50分鐘至2倍大(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10.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200度C。

11. 在麵團表面灑上少許在來米粉裝飾。

12. 在兔耳朵上填入少許草莓果醬,用竹籤在眼睛的位置稍微搓出兩個凹洞,在凹洞上放上高熔點巧克力。

13. 麵糰放入烤箱後將溫度調整到150 ° C烘烤20分鐘,如果已烤出淡淡的焦色,可在麵團上加蓋錫箔紙避免過度上色,

14. 時間到取出麵包放置冷卻架上放涼。

15. 麵包放涼後,用溶化的巧克力在嘴巴位子上畫出一個X,即完成兔子造型草莓乳酪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