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維也納熱狗麵包



偶然在日本的網站上看到這款做成睡覺小狗的熱狗麵包,覺得創意十足,現學現賣一下,做出一隻隻可愛的小狗真的好開心,再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材料:10個
高筋麵粉⋯⋯⋯⋯⋯⋯⋯270克
低筋麵粉⋯⋯⋯⋯⋯⋯⋯30克
白神酵母(麵包機用)⋯5克
(或速發酵母3克)
上白糖(或細砂糖)⋯⋯25克
雞蛋⋯⋯⋯⋯⋯⋯⋯⋯⋯一顆(約50克)
牛奶⋯⋯⋯⋯⋯⋯⋯⋯⋯160克
鹽⋯⋯⋯⋯⋯⋯⋯⋯⋯⋯ ½小匙
無鹽奶油⋯⋯⋯⋯⋯⋯⋯25克


包餡材料:
維也納小熱狗10根



表面裝飾:

全蛋液⋯⋯⋯⋯⋯⋯⋯⋯少許

眼睛
黒色麵糰(麵粉+竹碳粉+水)少許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ps.以上動作亦可用麵包機和攪拌缸取代。






如果您有精工牌麵包機揉麵法如下: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按「行程12揉麵」低速3分鐘。

2. 按「行程12揉麵」高速6分鐘。

3. 加入奶油,按「行程10揉麵➕發酵」50分鐘。

................................................................




1. 在桌面撒點麵粉,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壓出多餘氣體,分成10等份(約56克)

2.再將每份麵團分出15克。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4. 鬆弛完成後將大的麵糰桿成長約15cm的橢圓型。

5. 將熱狗放再麵皮中間捲起,收口捏緊朝下,前端用刮板切開收口捏緊稍微搓一下。

6. 尾部用手搓長後,沾點水反摺到身體旁邊粘緊。

7. 小麵團切下一小塊麵團揉圓成鼻子,將小麵團用手稍微壓扁,再圓的兩邊用刮板切開成耳朵後將鼻子粘上。

8. 沾點水將頭部與身體粘合。






6. 在麵糰表面上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40分鐘(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7.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麵糰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8. 在麵糰表面上刷上一層蛋液,粘上眼睛,放入已預熱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6分鐘。


9. 烤好的麵包移至鐵網架放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