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草莓吐司



剛好買到好吃的有機草莓乾,加上自己熬煮的草莓果醬,嘗試著把它們加入麵糰中,結果卻出乎意料的好,揉麵時香甜的草莓味道不時的散發出來,而草莓乾加入麵糰中,因為草莓乾吸收了水份再烘烤後變得濕潤而呈現出草莓醬的口感,真的太棒了~


材料:
高筋麵粉⋯⋯⋯⋯⋯⋯300克
速發酵母粉⋯⋯⋯⋯⋯¾小匙(3克)
牛奶⋯⋯⋯⋯⋯⋯⋯⋯195g
草莓果醬⋯⋯⋯⋯⋯⋯40克
鹽⋯⋯⋯⋯⋯⋯⋯⋯⋯¼小匙
無鹽奶油⋯⋯⋯⋯⋯⋯30克


草莓乾⋯⋯⋯⋯⋯⋯⋯50克





準備:


將草莓乾剪成小丁備用。




做法:

1. 將牛奶及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倒入鋼盆中。 (液體的部份保留30cc在麵團已經成團過程中分次加入)

2. 所有材料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

3. 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

4.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5.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6.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7.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可在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ps.以上動作亦可用麵包機和攪拌缸取代。









9. 將第一次發酵完成後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10. 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再整成圓形,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11. 接著以桿麵棍上下桿成長方型,與烤盒同寬。

12. 由上將長條麵糰翻面,均勻鋪上草莓乾小丁,稍微用手將草莓乾壓入麵糰中。

13. 將麵皮輕輕捲起,移入模型中,麵團表面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50-60分鐘至九分滿模。
    (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13.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模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14. 進烤箱前在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

15. 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3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上色太快可以在上面蓋一層鋁箔紙)

16.出爐將麵包倒出烤模,然後放網架上放涼。

2 則留言:

  1. 妳好,想請問妳最後一張圖的烤架是在哪裡購得?
    我找好久啊~都遍尋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