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南瓜蔓越莓麵包



南瓜蔓越莓麵包

麵糰中的水分由南瓜和優格取代,讓麵糰的保濕和柔軟度都非常好,鬆軟的麵包體讓大人小孩都非常的喜愛,快來一起試試看吧~^_^





材料:
高筋麵粉⋯⋯⋯⋯⋯270克
在來米粉⋯⋯⋯⋯⋯30克
細砂糖⋯⋯⋯⋯⋯⋯20克
鹽麴⋯⋯⋯⋯⋯⋯⋯25克(註1)
白神酵母5克+ 35度C以下溫水15克(註2)
南瓜泥⋯⋯⋯⋯⋯⋯150克
原味優格⋯⋯⋯⋯⋯65克
無鹽發酵奶油⋯⋯⋯15克
(或一般無鹽奶油)
蔓越莓乾⋯⋯⋯⋯⋯50克
裝飾用在來米粉.......適量

備註:
1. 25克鹽麴可以用鹽1/4小匙來替代

2. 白神酵母需用溫水先溶解才能使用,白神酵母5克可換成速發酵母3/4小匙替代。換成一般酵母不需先溶解,則原味優格增加至80克。


準備:

南瓜洗淨切成塊狀,用電鍋蒸熟後倒出多餘水份,用叉子將南瓜壓成泥,取出150克備用,其他多餘的南瓜泥,分成小袋放置冷凍保存。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優格保留20克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再加入蔓越莓揉勻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ps.以上動作亦可用麵包機和攪拌缸取代。


如果您有精工牌麵包機揉麵法如下: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按「行程12揉麵」低速3分鐘。

2. 按「行程12揉麵」高速6分鐘。

3. 加入奶油,按「行程10揉麵➕發酵」50分鐘。
4. 乾果投入提醒聲響後加入蔓越莓果乾。
................................................................

整形:


1. 在桌面撒點麵粉,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壓出多餘氣體,分成八等份(約80克)。
2.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50~60分鐘至2倍大(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3.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

4. 在發酵完成的麵團表面,均勻的篩上少許再來米粉,用劃線刀在麵糰上劃一刀裝飾。

5. 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分鐘。

6. 烤好的麵包移至鐵網架放涼。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