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伯爵紅茶貝果



貝果迷人之處莫過於彈牙特性,愈嚼愈香,愈嚼愈令人沉迷,相信有許多人都非常的喜愛。貝果多了一道川燙的手續,貝果更有嚼勁,無論是抹上自己喜歡的抹醬,或是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都非常美味。



材料:
高筋麵粉⋯⋯⋯⋯250克
全麥麵粉⋯⋯⋯⋯50克
伯爵紅茶包⋯⋯⋯一包
速發酵母⋯⋯⋯⋯¾小匙
蜂蜜⋯⋯⋯⋯⋯⋯20克
無鹽奶油⋯⋯⋯⋯15克
水⋯⋯⋯⋯⋯⋯⋯190克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整型:

1. 第一次發酵完成後,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 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再將麵糰分成8等份(約65克),再整成圓形,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3. 將麵團用擀麵棍擀成橢圓形。

4. 將麵皮由長的一端捲起,收口捏緊。

5. 用雙手搓成長約25cm的長條。


6. 用擀麵棍將一端桿平,將麵糰兩端連成一個圈,緊密壓緊不能鬆脫。

7. 將完成的貝果麵團放在烘焙紙上,整齊排放在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40分鐘。(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8.用一個鍋子裝1000 CC的水燒開,在水中加入一大匙的黃砂糖。

9. 將貝果連同烘焙紙慢慢放入鍋中,再把烘焙紙慢慢撕起。

10. 貝果一面川燙時間不超過30秒,兩面都川燙完成後,用有孔洞的鍋剷或漏勺將貝果瀝乾。

11. 放進已預熱210度的烤箱中,烘烤16分鐘,烤至表面金黃即可出爐放至網架上放涼。


備註
本配方做法分成8個,比一般貝果分量小,如果要大一點,可以分成6個,做法不變烘烤時間延長至18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