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薰衣草手工餅乾


很喜歡薰衣草的香氣,薰衣草常用來輔助入眠;或是在睡前喝一杯薰衣草茶,在熱水中加入一點薰衣草精油,有鎮靜、放鬆的效果。這次把薰衣草加入餅乾中,除了讓餅乾有著薰衣草的香氣,也能讓人放鬆平日緊張的心情。


材料:
無鹽奶油⋯⋯⋯⋯⋯⋯140g
糖粉⋯⋯⋯⋯⋯⋯⋯⋯80g
雞蛋⋯⋯⋯⋯⋯⋯⋯⋯1個(約50g)
低筋麵粉⋯⋯⋯⋯⋯⋯260g
奶粉⋯⋯⋯⋯⋯⋯⋯⋯20g
泡打粉⋯⋯⋯⋯⋯⋯⋯1小匙
食用乾燥薰衣草⋯⋯⋯一大匙



做法:


1. 將軟化的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2. 加入過篩後的糖粉,再用打蛋器攪打至泛白。

3. 將蛋液分3~4次少量加入打發奶油中,並充分拌勻。(蛋液不要一次全下,以免造成油水分離)




4. 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奶粉與泡打粉和薰衣草,再用刮刀拌壓成團。

5. 將麵糰分成兩份,用保鮮膜包好整成方型,放進冰箱冷藏三十分鐘至變硬。




6. 把變硬的餅乾麵糰,切成0.5公分的薄片,整齊間隔排入烤盤中。

7. 放入預熱150度烤箱烘烤25分鐘。
(如果上色太快可將低上火溫度至140度,或在上方加一個烤盤或錫箔紙隔熱)

8. 時間到熄火,烤箱開一個小縫散熱,燜10分鐘。

9. 出爐將餅乾置於網架上放涼,用保鮮盒密封保存,常溫約可保存2星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