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超濃巧克力吐司



在麵糰中加入大量的巧克力和奶油,讓這款巧克力吐司有著甜點一般的口感,每一口都吃得到香濃的巧克力,喜歡巧克力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材料:18cm磅蛋糕模型2個
高筋麵粉⋯⋯⋯⋯⋯⋯⋯280克
無糖可可粉⋯⋯⋯⋯⋯⋯20克
速發酵母粉⋯⋯⋯⋯⋯⋯¾小匙
細砂糖⋯⋯⋯⋯⋯⋯⋯⋯30克
鹽⋯⋯⋯⋯⋯⋯⋯⋯⋯⋯¼小匙
雞蛋⋯⋯⋯⋯⋯⋯⋯⋯⋯一顆約50克
牛奶⋯⋯⋯⋯⋯⋯⋯⋯⋯150克
無鹽奶油⋯⋯⋯⋯⋯⋯⋯30克

苦甜巧克力⋯⋯⋯⋯⋯⋯50克
高融點巧克力豆⋯⋯⋯⋯40克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巧克力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苦甜巧克力用隔水加熱或微波爐微波融化,將融化的苦甜巧克力加入麵糰中搓揉均勻。

3.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

4. 高熔點巧克力豆加入麵糰中搓揉均勻。

5.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6.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7.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ps.以上動作亦可用麵包機和攪拌缸取代。


如果您有精工牌麵包機揉麵法如下: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按「行程12揉麵」低速3分鐘。

2. 按「行程12揉麵」高速6分鐘。

3. 加入奶油和溶化的苦甜巧克力,按「行程10揉麵➕發酵」50分鐘。投料提示聲響起後加入高溶點巧克力豆。

................................................................
整型:



1. 在桌面撒點麵粉,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壓出多餘氣體,分成2等份。

2. 再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3. 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15Cm寬x30Cm長的長方型。

4. 麵皮由短邊捲起,收口捏緊朝下,放入磅蛋糕模型中。

5. 麵團表面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50-60分鐘至九分滿模。
    (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6.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模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7. 在麵團表面斜劃一刀,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上色太快可以在上面蓋一層鋁箔紙)

8. 出爐後將麵包放網架上放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