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聖誕糖霜小餅乾



壓模餅乾擠上簡單的線條,讓餅乾變得更可愛了,簡單的畫法讓第一次畫糖霜的朋友也能輕鬆上手。


餅乾材料及做法請參考基礎餅乾麵糰

1. 將麵糰用色粉(紅麴粉、抹茶粉、紫薯粉、南瓜粉、黃金乳酪粉、竹炭粉)用天然食材來調色。

2. 顏色混合均勻後保鮮膜包著,用桿麵棍桿成0.5公分厚的麵皮,放入冰箱冷藏一下比較好壓模。

3. 模型沾一下麵粉(比較不會沾黏),在麵皮上壓出形狀,整齊間隔排入烤盤中,剩餘麵糰請再集合成團重新依照上述方法重新整型。

4. 烤箱預熱150度,放入烤箱"中層烘烤10分鐘後,輕輕把烤盤移到最"下層"下火調低至120度,在烤盤上方,蓋上一層錫箔紙(防止上色)繼續烘烤15分鐘。

Ps. 蓋鋁鉑紙的方式如上圖,別直接蓋在餅乾上,因為餅乾還是軟的直接蓋上會壓壞變形。


5. 時間到後熄火,烤箱開一個小縫散熱,繼續悶10分鐘。

6. 出爐在網架上放涼後請密封保存。




我使用的餅乾模




糖霜材料:
惠爾通蛋白粉..........2小匙
涼開水.....................2大匙
純糖粉......................220克

蛋白粉亦可用新鮮蛋白替代(但要多加1/4小匙檸檬汁)
蛋白粉2小匙+水2大匙=1顆蛋白



1. 在盆中放入蛋白粉2小匙、水2大匙





2. 將蛋白粉與水攪拌均勻



3. 純糖粉分三次過篩加入蛋白液中




4. 用刮刀將糖與蛋白攪拌至表面光亮有光澤的狀態,盡量讓刮刀摩擦盆子底部的方式攪拌,最後糖霜用刮刀舀起會呈現倒三角緩慢流動動的樣子,這樣就完成畫線用的硬糖霜。




5. 將一部份的糖霜放入三明治袋中,硬糖霜比較難擠,份量不要一次裝太多,大約手掌可以握住的量就好,以免不好控制。



6. 取出一部份糖霜,加入紅麴粉,攪拌均勻,如果太乾可以滴幾滴水稀釋一下,但是別加太多,以免糖霜過稀。
色粉可以選擇紅麴粉、抹茶粉、紫薯粉、南瓜粉、黃金乳酪粉、竹炭粉,用天然食材來調色,顏色雖然比較不鮮豔,但是能吃的比較安心。


7. 如果不用色粉,也可以添加食用色膏來增加顏色,用牙籤沾取色膏調整糖霜顏色,請一次沾取少量就好,慢慢調整到想要的濃度。





我使用的色膏是CK牌的




8. 將各顏色調好用三明治袋裝好備用




9. 用剪刀在袋子尖端剪一個小口。




10. 在餅乾上擠上想要的圖案即可,如果有擠壞的用牙籤挑掉即可,擠線時盡量將線條拖著走的方式擠,不要直接貼著餅乾擠,貼著擠出來的線條不會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