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獅子造型餅乾



吼~我是森林之王!

材料:


1. 原味麵糰20g=白色

2. 原味麵糰120g+黃金乳酪粉1大匙=橘色

3. 原味麵糰110g+無糖可可粉1小匙=咖啡色

4. 蛋黃液+少許竹炭粉(畫獅子眼睛用)

5. 畫細線用水彩筆(要全新乾淨的哦)


麵糰請依上圖份量分別準備好


做法:



1. 將兩份10g原味麵糰和10g可可麵糰都搓成15公分長條。(圖1)

2. 將兩條原味麵糰輕輕靠攏後,可可麵糰放在原味麵糰上,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冷凍約十分鐘變硬。(圖2、3)

3. 將100g 乳酪麵糰放在保鮮膜中桿成15cmX7cm的長方形麵皮。(圖4)

4. 將步驟2的麵糰放在麵皮中間包起備用。(圖5、6)

5. 接著把兩份10g的乳酪麵糰搓成15Cm長條,放在步驟4的麵糰上,就完成獅子的臉,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冷凍約15分鐘變硬。(圖7、8)



6. . 可可麵糰包上保鮮膜,用擀麵棍擀成長15公分寬14公分的方形面皮。(圖9)

7. 用兩邊多出來的可可麵皮填到兩耳間的縫隙裡。(圖10、11)

8. 把冷凍變硬的獅子臉麵糰,放在可可麵皮中間捲起來包好,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圖12、13)

9. 把變硬的餅乾麵糰,切成0.5公分的薄片,整齊間隔排入烤盤中。(圖14)

10. 用畫筆沾取黑色蛋黃液,畫出獅子眼睛。(圖15)

11. 放入烤箱"中層"已預熱150度烤箱,烘烤10分鐘後,輕輕把烤盤移到最"下層"下火調低至120度,在烤盤上方,蓋上一層錫箔紙(防止上色)繼續烘烤15分鐘。(圖16)

12. 時間到後熄火,烤箱開一個小縫散熱,繼續悶10分鐘。

13. 取出在網架上放置冷卻後再安置於密封罐密封保存。



*冰箱造型餅乾的成功小撇步:

1. 塑形後一定要確實凍硬才能繼續下一個動作。

2. 填縫或包裹的麵團一定要常溫(軟的),被包裹麵糰的一定要是凍硬的。

3.包裹時 不要過度搓揉,以免裡面圖案變形。

做法参考:小本廚房的手繪幸福餅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