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英式奶油吐司





天氣變冷了,麵糰不容易發酵,家中的大同電鍋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利用電鍋保溫功能幫助麵糰長高高~^_^



材料:

高筋麵粉......280g
水.................180g
糖.................15g
鹽.................1/2小匙
速發酵母粉...3g
奶油..............30g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ps.以上動作亦可用麵包機和攪拌缸取代。

.............................................................


如果您有精工牌麵包機做法如下: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按「行程12揉麵」低速3分鐘。

2. 按「行程12揉麵」高速6分鐘。

3. 按「行程10揉麵➕發酵」50分鐘。
................................................................


整型:



1. 將第一次發酵完成後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 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再將麵糰分成2等份,再整成圓形,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3. 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條型,將兩側往內折後捲起,收口捏緊,放入烤模中,麵糰表面噴些水放入烤箱中再發酵50-60分鐘至九分滿模。
    (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Ps. 若家中有大同電鍋的話,可以用電鍋做最終發酵,將電鍋裡面加少許的水,插上電源「不要按下按鍵」就會微微發熱,電鍋會有微溫的效果,底部要用架子隔開,不要直接接觸烤盒,麵糰表面噴水,發酵50~60分鐘至九分滿模。




4.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模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5. 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36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6.出爐將麵包倒出烤模,然後放網架上放涼。

Ps.烘烤時如果上色太快可以在麵糰上蓋上鋁箔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