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巧克力餐包



一顆顆圓鼓鼓的巧克力麵包,裝飾上杏仁片,好像開了許多白色的小花讓人看了心情也變得好好~^_^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低筋麵粉...........30g
無糖巧克力粉....20g
糖......................30g
鹽......................1/4小匙
速發酵母...........3g
牛奶..................150g
雞蛋..................1個(50g)
無鹽奶油...........30g

內餡:
苦甜巧克力 .......適量

裝飾:
杏仁片...............適量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ps.以上動作亦可用麵包機和攪拌缸取代。

................................................................


如果您有精工牌麵包機做法如下: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按「行程12揉麵」低速3分鐘。

2. 按「行程12揉麵」高速6分鐘。

3. 加入奶油後,按「行程10揉麵➕發酵」50分鐘。
................................................................

整型:



1. 在桌面撒點麵粉,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壓出多餘氣體,分成八等份(約70克),再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2. 將休息好的麵團,用手壓成圓形包入適量苦甜巧克力,收口捏緊朝下。




3. 完成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50~60分鐘至9分滿模(天冷可在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4.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5. 進烤箱前在麵糰上方黏上沾有蛋白的杏仁片做裝飾。

6.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

7. 出爐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