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馬滋卡邦牛奶排包


用馬滋卡邦起司做甜點後,剩餘的馬滋卡邦起司保存不容易,拿來做麵包是很不錯的選擇,能快速消耗掉剩下的馬滋卡邦起司,馬滋卡邦起司的乳脂含量高,加在麵團中,麵團格外的柔軟,這次請出買了N年都未使用過的排包模(老公還以爲我又買模了🤣),造型跟全聯的閱讀麵包一樣,完成後的麵包可以單吃,或者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做成三明治都很棒,這下不用跑全聯,自己也能做閱讀麵包了。

ps.如果沒有模型,可將麵團直接放在烤盤上取適當間距烘烤即可。







材料~
高筋麵粉⋯⋯⋯400克
鮮奶⋯⋯⋯⋯⋯240克
速發酵母⋯⋯⋯4克
海鹽⋯⋯⋯⋯⋯6克
馬滋卡邦起司⋯60克
蜂蜜⋯⋯⋯⋯⋯32克
無鹽奶油⋯⋯⋯24克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發酵箱,發酵溫度35度,做第一次發酵約60分至2倍大。 

6. 檢查是否發酵完成可手指沾水,戳進麵團若麵團不會反彈回來,則表示發酵完成


ps.若無發酵箱可以用烤箱或微波爐+一杯熱水替代





7. 發酵完成的麵團秤重後分成10等分(一份約為75克)。

8. 將分割好的麵團滾圓放入烤盤,在發酵箱中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亦可蓋上濕布在室溫中進行)









9 . 將麵團收口朝下,用手將麵團壓扁,再用桿麵將麵團桿成橢圓型。

10.將麵團翻面橫放,用手稍微將麵團四個角拉一下,使麵團變成長方型

11. 從長邊開始將麵團一邊捲一邊收,成長條狀,最後在桌面上搓一下讓收口黏緊並讓麵團粗細一致,依次將所有的麵團完成。










12. 將麵團放入已抹油的模型中,放入發酵箱中以38度發50-60分鐘,發到麵團表面最高處和模型邊緣一樣高即可。

13. 在麵團表面上刷上牛奶,放進已預熱上下火170度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即可出爐。(若烤色已達到想要的顏色,烘烤時間還沒到,為了避免烤太黑,可在表面上蓋上一層錫箔紙)

14. 出爐後將麵包脫模放置網架上放涼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