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滷牛腱


在小吃店點滷牛腱,又少又貴,小小一盤不夠塞牙縫吃的不過癮。今天分享的這道滷牛腱是吃過的朋友都說讚的人氣料理,一次多滷一些用保鮮袋一顆顆包好放冰箱冷凍,要吃的時後拿出來解凍切片,隨時可享用美味的滷牛腱。



材料:
牛腱⋯⋯⋯⋯⋯⋯⋯⋯⋯4顆
青蔥⋯⋯⋯⋯⋯⋯⋯⋯⋯2支
紅辣椒⋯⋯⋯⋯⋯⋯⋯⋯一支
薑片⋯⋯⋯⋯⋯⋯⋯⋯⋯6-7片
市售滷包(牛肉專用)⋯1包
八角⋯⋯⋯⋯⋯⋯⋯⋯⋯一顆
月桂葉⋯⋯⋯⋯⋯⋯⋯⋯三片
醬油⋯⋯⋯⋯⋯⋯⋯⋯⋯200克
豆瓣醬⋯⋯⋯⋯⋯⋯⋯⋯2大匙
米酒⋯⋯⋯⋯⋯⋯⋯⋯⋯2大匙
沙茶醬⋯⋯⋯⋯⋯⋯⋯⋯一大匙
冰糖⋯⋯⋯⋯⋯⋯⋯⋯⋯兩大匙
水⋯⋯⋯⋯⋯⋯⋯⋯⋯⋯1000 CC


ps.這裡使用的豆瓣醬是不辣的,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辣豆瓣醬比較夠味。


1. 青蔥用刀稍微拍一拍(可以幫助蔥的味道煮出來),把蔥打一個結在燉煮的時候比較不會散開。

2. 紅辣椒用到畫出幾條線,可幫助釋放辣椒的香氣。(這裡使用大辣椒比較不辣)

3. 薑切片備用。

4. 牛腱放入冷水(份量外)中,水需蓋過牛腱,加熱至沸騰後再煮約三分鐘熄火,將牛腱撈出用清水將牛腱上的浮沫洗淨備用。




5. 將所有材料放入壓力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沸發出唧唧唧的聲音時,轉小火開始計時煮25分鐘。

6. 時間到後熄火,釋放鍋內壓力後,打開鍋蓋讓湯汁散熱。

7. 放涼後將牛腱肉連同湯汁,一起放入冰箱冷藏浸泡至隔天讓牛腱更入味。

8. 隔天食用的時候,從冰箱取出直接切片,不需再加熱。因為加熱後牛腱的肉比較鬆容易散開,冰過再切能切的比較薄比較漂亮。

ps. 沒有壓力鍋也可用一般鍋子煮,但是時間要比較長。



 記得切薄一點比較好吃喔⋯^_^





食用前撒上蔥花淋上少許熱滷汁和香油,吃辣的朋友可以沾點辣醬油膏會更加美味⋯^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