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玫瑰花束麵包


將麵糰桿捲成一朵朵的玫瑰花,包上美麗的包裝紙,成為一束可愛的玫瑰花束,無論是誰收到這束美麗的麵包花一定會非常的開心⋯^_−☆







材料:6吋(15cm)圓模2個
高筋麵粉⋯⋯⋯⋯⋯⋯⋯300克
白神酵母(麵包機用)⋯5克
(或速發酵母3克)
上白糖(或細砂糖)⋯⋯25克
雞蛋⋯⋯⋯⋯⋯⋯⋯⋯⋯一顆(約50克)
牛奶⋯⋯⋯⋯⋯⋯⋯⋯⋯160克
鹽⋯⋯⋯⋯⋯⋯⋯⋯⋯⋯ ½小匙
無鹽奶油⋯⋯⋯⋯⋯⋯⋯30克






表面裝飾:

全蛋液⋯⋯⋯⋯⋯⋯⋯⋯少許
珍珠糖⋯⋯⋯⋯⋯⋯⋯⋯適量






做法: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直接搓揉7-8分鐘,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將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勻。(水份保留30cc慢慢加,以防止麵團太濕)


2. 將麵團朝桌子上甩打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 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天冷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ps.以上動作亦可用麵包機和攪拌缸取代。






如果您有精工牌麵包機揉麵法如下:

1.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按「行程12揉麵」低速3分鐘。

2. 按「行程12揉麵」高速6分鐘。

3. 加入奶油,按「行程10揉麵➕發酵」50分鐘。

................................................................



整型:


1. 將模型鋪上烘焙紙或抹上一層奶油備用。

2. 將麵糰分成36份(約15克),再將麵糰成圓形,收口捏緊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3. 在麵糰上撒上少許麵粉,將麵團壓扁,用擀麵棍擀成直徑約7公分的圓形薄片。

4. 6片為一組,每片在1/3處重疊,由上方將麵皮捲起,收口處可沾點水黏合。




5. 將捲好的麵糰從中間切開,放入模型中,一個模型放六個玫瑰花麵糰。

6. 在麵糰表面上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50分鐘至2倍大(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7.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麵糰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8. 在麵糰表面上刷上一層蛋液,撒上適量的珍珠糖,放入已預熱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22分鐘。

9. 烤好的麵包脫模移至鐵網架放涼。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