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馬鈴薯千層派




焗烤類的食物一直是我們家小孩的最愛,濃濃的奶香加上蒜頭和香草的味道,讓人一吃就愛上~
做法很簡單,也適合親子一起製作喔!

材料:4~6人份

中型馬鈴薯........3顆
迷迭香...............適量
洋香菜(巴西里)..少許
鹽.......................1/2小匙
黑胡椒...............少許
香蒜粉...............少許
鮮奶油...............200cc
牛奶...................200cc

Ps. 迷迭香和洋香菜如果沒有新鮮的可以用乾燥的取代。
香蒜粉也可以用蒜頭切末取代。



做法:



1. 馬鈴薯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迷迭香、洋香菜切成細末備用。

2. 將馬鈴薯片鋪一層在烤盤中,在馬鈴薯上灑上少許的鹽、迷迭香、洋香菜、黑胡椒、蒜粉。

3. 接著重複步驟2的動作,一層馬鈴薯一層香料,直到馬鈴薯全部鋪排完畢。

4. 鮮奶油和牛奶調和均勻,淋在鋪排好的馬鈴薯上,牛奶的高度要蓋過馬鈴薯。

5. 將已完成的馬鈴薯,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以上,讓馬鈴薯吸收奶汁。

6. 將步驟5的馬鈴薯放入已預熱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40~50分鐘。

7. 用叉子或湯匙在表面壓一壓, 感覺馬鈴薯片之間好像還有點縫隙,但是沒有液體流動的感覺就可以從烤箱取出了。

8. 從烤箱取出後稍微靜置20分鐘, 馬鈴薯會利用餘溫吸取剩餘的水份,如果直接在烤箱把奶汁烤乾的話,表面的馬鈴薯會太乾,口感會比較差。


Ps. 烘烤時表面上色太深,可以在表面加蓋鋁箔紙,防止烤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