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草莓造型餅乾





可愛的草莓造型餅乾,令人愛不釋手,捨不得吃,今天點心想來點不一樣的嗎?一起來做吧!

材料:


1. 原味麵糰80g=白色

2. 原味麵糰80g+無糖可可粉1小匙=咖啡色

3. 原味麵糰60g+紅麴粉1/2小匙=粉紅色

4. 原味麵糰30g+抹茶粉少許=綠色

5. 蛋黃液+少許竹炭粉(畫草莓籽用)

6. 畫細線用水彩筆(要全新乾淨的哦)


做法:



1. 將紅麴麵團搓成15公分長條。(圖1)

2. 用兩根烤肉用竹籤在搓成長條的紅曲麵糰上壓出兩道凹痕。(圖2)

3. 將麵糰連同竹籤一起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凍約10分鐘。(圖2)

4. 將抹茶麵糰搓成15公分長條。(圖3)

5. 將綠色抹茶麵糰拼在已經冷凍變硬的紅麴麵糰上,並把抹茶麵糰捏成三角形。(圖4、5)

6. 將組合好的麵糰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凍約十分鐘。(圖6)



7. 將原味麵糰包上保鮮膜,直接桿成長15公分x寬8公分的方形麵皮。(圖7)

8. 將冷凍變硬的草莓麵糰放在原味麵皮中央捲起,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凍約十分鐘。(圖8、9)

9. 將可可麵糰包上保鮮膜,直接桿成長15公分x寬14公分的方形麵皮。(圖10)

10. 用可可麵皮把步驟8的草莓麵糰捲起,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圖11、12)




11. 把變硬的餅乾麵糰,切成0.5公分的薄片,整齊間隔排入烤盤中。

12. 用畫筆沾取黑色蛋黃液。(圖13)

13. 放入烤箱"中層"已預熱150度烤箱,烘烤10分鐘後,輕輕把烤盤移到最"下層"下火調低至120度,在烤盤上方,蓋上一層錫箔紙(防止上色)繼續烘烤15分鐘。(圖15)

14. 時間到後熄火,烤箱開一個小縫散熱,繼續悶至烤箱變涼。

15. 取出在網架上放置冷卻後再置於密封罐密封保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